现代科技学院-贾月梅

发布时间:2014-07-04   作者:   来源:    阅读:

“感动清泽  最美教师”事迹材料

 

现代科技学院-贾月梅

 

贾月梅  女,1963年出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龄、党龄28年。现为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学副院长。
作为一名教师,她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承担了不同校区、不同专业的《流体力学A》、《工程流体力学》《流体力学C》等本科生的教学任务,还有《高等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动力学》及《环境流体力学》等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同时每年指导研究生的指导工作。每年的教学工作量在600以上,积极进行投身于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是这样做的:
1.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乐于奉献。
她在教学活动中,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醒自己。28年来,没有因事和病假耽误正常的教学,即使在2006年9月,她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疼痛,导致右腿无法站立,学生们让她休息,可她怕影响整个教学进度,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直到完成本学期的工作。学生们倍受感动。
2.对学生真诚热爱,平等相待。
教学实施的过程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过程。在教学中,她以学生为本,严格要求,关爱学生,因材施教,教书育人,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常常利用课间休息和课余时间,与学生交谈了解情况。尊重学生,热爱学生和学生平等相处。课前充分准备,课上积极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营造和谐宽松的教学气氛,使学生平等健康成长、成才。
如:工程力学专业05级班中,有一学生由于刚进入大学时,没能好好规划和把握大学学习生活,放松了自己,导致一、二年级挂科太多,毕业时不能获得学位,情绪不稳,学习劲头一落千丈。三年级贾老师给他们教授专业基础课“流体力学”时,了解到他这种情况,就及时找他谈心,用母亲般的爱关心他,鼓励他争取考研究生。经过努力,最终考取了中国矿业大学的研究生,获得了硕士学位。
如:99级力学班的一位学生,他儿时的理想是从事计算机工作。由于是调剂到力学专业,对力学课程不感兴趣,几乎不上课。贾老师了解到这情况后,给他讲大学学位的重要性,鼓励他学第二学位。经过合理规划和努力,最终,他获得了力学和计算机专业的双学位,并考取了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研究生,现在在某计算机大公司工作,业绩非凡。去年聚会时,他感慨地说:“上学时是贾老师帮助了我,我才有今天的成绩,谢谢贾老师”。
3.对自己讲究修养,以身作则。
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其言行会对学生行为产生一定的影响。她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治学态度严谨。要求学生做到的,她首先做到,为学生规范行为树立了榜样。如:网络信息化的今天,手机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品。这对学生学习也带来了影响。在讲授第一节课时贾老师就明确告知学生,课堂上她绝对不会接任何电话而影响上课,学生们也不能动手机。若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的,要么把手机交老师代管,直到课程结束且考试合格,返还学生;要么下课跟家长打电话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情况,并要求家长与学校相互配合,管理学生,使其规范行为,尊重教师劳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无论是给大合班上课还是单班上课,她非常关注学生的课堂反映。有一次,热能08的一名学生,成绩一般,仅靠母亲打工供他上学,可他在上课时玩手机,让贾老师看见,拿走手机。课后经过与家长沟通,进行教育,使该生认识到这行为的危害,并保证好好学习,毕业后替妈妈分忧,为家庭承担责任。
贾月梅 她始终如一,辛勤工作,受到大家好评,获得了太原理工大学首届“富士康”奖教金,连续几年获得太原理工大学“三育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魅力女人”等称号。2008年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第一负责人),2009年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流体力学”教材(任主编),2009年9月获得“山西省第十届育人杯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获得中国力学学会“徐芝纶全国优秀力学教师”称号等荣誉。
她目前负责现代科技学院的教学工作,同样是兢兢业业。希望她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取得更好的成绩。

 

 

太原理工大学“感动清泽  最美教师”培训候选人推荐表  


姓名      

贾月梅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称      

教授      

学历      

研究生      

联系电话      


     

     

     

     

贾月梅  女,1963年出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共产党党员,教龄、党龄28年。现为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教学副院长。作为一名教师,她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承担了不同校区、不同专业的《流体力学A》、《工程流体力学》《流体力学C》等本科生的教学任务,还有《高等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动力学》及《环境流体力学》等研究生的教学任务,同时每年指导研究生的指导工作。每年的教学工作量在600以上,她以身立教、乐于奉献、敬业爱生,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她是这样做的:      

A. 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乐于奉献      

她在教学活动中,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醒自己。28年来,没有因事和病假耽误正常的教学,即使在20069月,她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疼痛,导致右腿无法站立,学生们让她休息,可她怕影响整个教学进度,一直坚持在教学第一线,直到完成本学期的工作。学生们倍受感动。      

B.对学生真诚热爱,平等相待。        

教学实施的过程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过程。在教学中,她以学生为本,严格要求,关爱学生,因材施教,教书育人,特别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利用课间休息和课余时间,通过班干部情况了解。尊重学生,热爱学生和学生平等相处。课前充分准备,课上积极调动和发挥学生学习主动性,营造和谐宽松的教学气氛,使学生平等健康成长、成才。      

C. 对自己讲究修养,以身作则。        

教师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其言行会对学生行为产生一定的影响。她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以身作则,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治学态度严谨。要求学生做到的,她首先做到,为学生规范行为树立了榜样。      

所在单位意见      

       

(盖章)      

                    

组委会      

意见      

       

(盖章)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