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张智韵、黄文慧 摄影:任萱、秦于贡、原晓冬、石俊杰、秦聪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修葺一新的田径场,一张张活力四射的面庞,在五月初夏绽放希望的美好时节,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节点,时隔一年,太原理工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如约而至。

5月28日上午,在全体师生的热切期待下,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在明向校区东区田径场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副校长吕永康、吴斗庆、张献明、冯国瑞等校领导出席开幕式。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等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吕永康主持。

迎着初升的朝阳,学校国旗护卫队、校旗方队、会旗方队、军乐队、花队、旗队、裁判员代表以及全校各参赛单位等50个代表团组成的运动员方阵,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抖擞、斗志昂扬,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师生检阅。其中,庆祝建党100周年、奋进“双一流”成为方阵队列中最为耀眼的元素。各代表团用不同的队列表演形式传递了各单位的特色和文化底蕴,有的激情澎湃,有的新颖有趣,展现出我校学生及教职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风貌,引得观众掌声阵阵、叫好连连。

“党团先锋”“学风示范”“勤工榜样”“志愿服务”“创新表率”“学子骄傲”展示方队首次亮相校运会,诠释了代代优秀的理工学子用责任与信念,用智慧与勤奋,铸就了世纪学府的荣光,演绎着百年老校新的希冀与未来。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郑强宣布太原理工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李晋平致运动会开幕词,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部门和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回顾了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指出体育运动会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师生体育素质、集中展示全校各单位精神风貌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共同努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场充满趣味、诠释真情、彰显力量、演绎精彩的体育盛会;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理念,练就强健体魄,磨砺坚韧意志,塑造健全人格,养成终身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将运动中所蕴含的团队合作、公平竞争、坚韧顽强、奋发进取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深化综合改革、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双一流”的不竭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学校建设发展事业做贡献当中,立志为谱写世纪学府壮美华章而不懈奋斗,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体育精神的追求,并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精彩的文体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由体育学院170余名师生带来的《武术兵道》气势如虹、大气磅礴,展现了中华武术兵道文化;由求实、宗复学院近400名“清汾舞韵”团体舞蹈俱乐部的学子们组成的大型团体操表演《百年壮阔诗篇 百年多彩校园》用律动的舞姿,展示着青春风采,用飞扬的热情,向百年的党献礼,表达出太原理工青年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慰问了各代表团,鼓励各代表团要精心组织、齐心协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