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吴旭副教授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02   作者:   来源:    阅读:

我校吴旭副教授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三等奖


               8月3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涉及12个一级学科门类、20个二级学科门类的93名优秀青年教师在决赛中尽展风流。
    按照决赛的比赛要求,以讲好一门课为基本目标和原则,选手要把所讲授的课程分为教学设计、课堂讲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比赛前十天选手需提交参赛课程20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和与之相对应的20个教学节段PPT;比赛前一天抽签选手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前1小时选手通过电脑从所备的20节课中随机抽取一节课进行讲授,课堂教学时间需严格控制在19分30秒至20分30秒之间;课堂教学后选手马上进入指定计算机室,在45分钟时间内就本人参赛的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并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严格的比赛过程对选手的教学基本功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除了对所授这门课程知识点全方位掌握之外,课前PPT及板书要精心的设计,课堂中要展现很好的课堂组织驾驭能力,课后还要就其教学效果进行深刻的反思。
    作为山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的第一名,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吴旭副教授代表山西省参加了此次竞赛,在很短的准备时间内,他精心设计了300多页的参赛材料,数遍演练了20讲的教学内容,决赛中他发挥了自身的特点,凭借得当的教学方法,有序的教学过程,合理的教学活动,清晰的语言表达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另外,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为其颁发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我校吴旭副教授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三等奖

我校吴旭副教授在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三等奖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