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文先孙桓五分别荣获 “五小”竞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19   作者:王俊   来源:校工会    阅读:

5月18日,接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文件(晋教科文卫体工字[2017]5号),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认真贯彻《山西省总工会关于在全省事业单位继续深入开展“五小”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组织动员试点单位认真开展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为主要内容的“五小”竞赛活动。我校王文先教授的“一种增强型镁合金基中子吸收板的制备方法”被评为一等奖,孙桓五教授的“一种液体磁性模具小孔光整加工材料去除率计算方法”被评为二等奖,太原理工大学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王文先、孙桓五作为项目带头人同时荣获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五小”竞赛作为山西省总工会享誉全国的品牌活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曾专程赴“五小”竞赛展会现场视察,骆惠宁充分肯定“五小”发明的丰硕成果和职工的创新精神。他说,“五小”不小,小中见大,体现的是创新精神。山西实现转型发展,根本要靠创新。创新既要靠广大科技工作者,也要靠一线职工。各级工会、共青团、科协等组织,要立足企业,面向广大职工、共青团员、科技工作者,推动这项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一线员工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作用。

楼阳生在观看“五小”竞赛成果展时,勉励在场的劳动模范和职工,希望大家切实担当起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践行学习精神,刻苦钻研,勇攀高峰;践行创新精神,永不自满,永不服输;践行劳模精神,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践行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力求极致,努力创造出更多的发明成果,以智慧和双手为深化转型综改做贡献。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