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特病保险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雷永珍   来源:校工会    阅读:

女职工特病保险是由山西省总工会女工部统一组织投保,针对女性特有的六大疾病,为身体健康、年龄在18-60周岁的在职女职工办理的团体保险

(一)保险费:

每年每人20/份。已赔付者不再接受续保,如续保不予理赔。

(二)保险期限

本保险的保险期限为一年(每41033124时)。

(三)保险责任及赔付标准

被保险人自合同生效之日起90天内(续保不设90日观察期),初次患下列疾病者,保险公司按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保险责任终止。

第一类:原发性的乳腺癌、阴道癌、宫颈癌、宫体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中的一种或多种,给付1万元保险金//人。

第二类:一类病种转移癌,给付2000//人(与责任1保额不得重复使用)。

第三类:子宫或卵巢疾病并行切除术,给付保险金600//人。

(四)赔付办法

保险期间内,每一保单被保险人年度同时患上述的多种,保险公司最多仅给付其中金额最高的一类疾病保险金,本保单年度的保险责任终止。

(五)保险金的申请与给付

参保女职工在保险期间内一旦被确诊为初次发生上述所列疾病,应及时将情况报校工会女工部,将理赔材料收集齐备后,上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对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责任事故审核无误后,30个工作日内履行保险金给付责任。理赔后,及时告知工会女工部。

(六)理赔资料明细

1.投保单位证明:保险回函及投保花名复印件(盖章);

2.被保险人的有效身份证明;

3.被保险人的银行卡复印件(开户行全称、银联卡账号);

4.住院病历(首页、入院记录、出院记录、手术记录、病险报告单等);

5.诊断证明书(复印件盖单位工会章);

6.出院证(复印件盖单位工会章)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