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作者:闫芳芳 摄影:刘洋   来源:校工会    阅读:

 

1230午,我校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会在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举行。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副主席寇子明,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洪斌,往届全国青教赛获奖选手,本届省青教赛8名备赛选手及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秦晓怀主持。

 

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将于2022年上半年举行。为做好选手培育和选拔,学校于2021年10月完成校青教赛赛前辅导初赛遴选11月20日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教学示范活动11月27日至28日开展校青教赛决赛校青教赛四个组别特等奖获得者和排名第一的一等奖获得者共同作为我校参加2022年度山西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选选手。校工会将组织赛前集中培训和专家遴选,最终在各组中确定一名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目前,备赛选手所在学院已成立课程备赛团队。

 

会上,寇子明首先就青教赛概况及我校青教赛发展历程做了整体介绍,随后就本次青教赛备赛计划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希望本次备赛工作能充分发挥团队效应,发扬战斗精神,集校工会、学院、团队和选手之力,高度协作,充分准备,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俊文、数学学院教研室主任刘军军、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怀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副主席李学利分别介绍了团队的组建情况,并表示将在各方面给予备赛选手大力支持。

 

张洪斌认为本次备赛各部门高度重视、组织得力,而且动手早,为选手和团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希望8位选手和团队在教学设计上探求深度,在课件制作上精益求精,认真做好备赛和磨课工作。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杨强教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他表示,老教师们一定会全心全意做好传帮带,完成好托举,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毫无保留地给予青年教师指导。


 

我校往届全国青教赛获奖选手吴旭、徐守冬、张嘉杰、梁寅菁分别就备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们认为参加青教赛是一段艰苦而难忘的经历,得益于良师益友的帮助,对课程的认识更加深入,教学经验实现了质的跃升,对于教学的热爱和学生的热爱也从内心深处蓬勃起来。他们还从注重内容为王、明确团队分工、把控备赛节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秦晓怀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动员会吹响了备赛省青教赛的冲锋号,希望各学院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希望各团队以选手为中心,协力同心,充分激发战斗力;希望8位选手以铁杵磨针的精神,突破自我,全心投入。校工会将与各学院及团队同向同行,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力争在本届省青教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据悉,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2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初赛由各省组织开展,选拔能够代表本地区师德师风和高层次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决赛;决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竞赛科目最初为文科、理科、工科,2018年增加思政科目,2020年增加医科科目。目前,竞赛覆盖全国近半数普通高校,累计参加教师逾百万,一大批青年教师通过比赛历练,成长为教学名师、科研专家、管理骨干。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