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校工会   来源:校工会    阅读: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校组织开展了“百廿薪火传承 巾帼共享荣光”主题庆祝活动。

3月8日,“百廿风华正青春 理工巾帼献赞礼”朗读者线上活动通过工作群精彩呈现,16个基层工会近百名女教职工深情演绎不同时代、不同情感、不同场景的理工记忆和共同初心,共同表达对学校的祝福和感怀,在致敬青春、致敬岁月、致敬母校中润色百廿校庆。经评议,后勤工会作品《百廿正风华 最美后勤花》、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工会作品《百廿风华谱新篇》、现代科技学院工会作品《点亮太理》荣获一等奖,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工会等5个基层工会作品荣获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等8个基层工会作品荣获三等奖。

生活因阅读而幸福。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校工会为各基层工会配备《轻轻走向完美》(毕淑敏著)等女性书籍,并为全校女教职工订制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10周年特别礼物——《书香坊:阅读服务手册》,无论在工作之余还是路途间隙,随时扫开,书香坊互联网阅读服务平台都将为我校女教职工打造可读、可听、可看、可记的365天阅读陪伴与分享。

值此《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1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进一步深化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校工会积极组织、广泛发动全校女教职工参加由全总女职工部和全总法律工作部主办,由“学习强国”平台承办的“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3月1日-6日,我校女教职工通过扫描二维码积极参赛,坚持每日线上答题,赛出了知识理论水平、赛出了太理女教职工风采。

发挥职工小家优势,彰显基层工会风采。各基层工会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庆祝活动。古风团扇制作、插花技能培训、趣味篮球比赛、“不负芳华 乘风破浪”健步行活动、“书香致远 花样生活”读书活动、“创意苔藓微景观DIY”等活动带给女教职工别样的节日体验和工会组织“家”的温暖。

2022年是我校喜迎120年校庆、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之年,我校女教职工在享受春日暖阳的同时,必将迎着春光,奋力谱写我校巾帼建功的新篇章。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