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校前身的各学校均成立了工会。《文化大革命》中,各学校的工会工作被迫中断了十多年。1979年我校前身的各学校工会开始恢复工作。1997年7月,两校合并挂牌成立了太原理工大学。两校工会人员合并办公,1999年12月太原理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太原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04年12月召开了太原理工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太原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自1997年以来的十余年中,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校工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营造温馨职工之家,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四项职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学校整体利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推动“教书育人”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校工会目前设有: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兼职一名)、五个科室,共有人员12名教代会设有4个专门委员会。  

我校正处在一个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工会肩负着神圣的职责和光荣的使命,我们坚信,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共同努力,我校工会工作一定会圆满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