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以“快闪”庆“三八”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安海燕   来源:校工会    阅读:

  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7日下午,我校“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千名女教职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之快闪活动在长风文化商务区山西大剧院广场举行,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以满腔热忱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副校长吴斗庆及党政职能处室、各学院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校合唱团首先走到山西大剧院广场中央,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从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他们用歌声传递着深情与依恋,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深祝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歌声回响在宽阔广场,近1400名女职工挥动五星红旗,与山西大剧院台阶中央人群中醒目的“70”交相辉映,唱出了新时代女性对祖国的自豪与崇拜,激昂的歌声透露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共庆祖国华诞、同享祖国荣光,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现代科技学院工会在二胡、萨克斯及手风琴老师郑雪玮、袁晓伟、赵芳的引领下演奏《我和我的祖国》,38名女职工伴随旋律翩翩起舞,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情;同时,舞蹈协会、幼儿园教师用优美的舞姿,青春洋溢的舞蹈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季节,一场千名女职工同唱一首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奏出了奋斗的最强音,吹响了奋斗的集结号。


 

  本次快闪活动旨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用歌舞快闪演绎的方式,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引领女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追梦奋斗、全面发展中展示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抒写更加精彩的巾帼华章。

 广大女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和积极性,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主动投身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热情饱满、干劲十足地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撰稿:安海燕 摄影:原晓冬 陈坚)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