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女工委开展践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作者:安海燕 摄影:陈坚   来源:校工会    阅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12月5日,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张桂荣带领女工委员参观了“黄玉莲手工艺大师创新工作室”、“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爱心家园”。

走进“黄玉莲手工艺大师创新工作室”,轻纺学院工会主席孙卜昆副院长首先从科研核心优势、学科优势以及下一步产品走向市场化的学院发展思路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该工作室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劳动精神、实干作风的高度尊崇,激发全校广大教职工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对扎实推动学校各项改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女工委员们通过观看影像资料领略了黄老师艺术创作的魅力和风采,并聆听了她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思路和创业路上的唯美故事,欣赏了团队获奖的手工艺术作品。


在大学生思政基地,学生志愿者向女工委员们介绍了学校就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内容,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从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的全方位育人思想,以及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强校、国际化战略工程等方面做出的辉煌成绩作了一一讲解。

来到“爱心家园”,“爱心”妈妈刘玉花用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爱心家园“爱心育人,育人爱心”的育人宗旨。在十二年的不懈努力下,从建园初期的18名学生志愿者到现在布满全国1.8万余人的爱心之士。多年来,通过“爱心家园”平台,帮助了一批人,激励了一批人,锻炼了一批人,成长了一批人,在推动学校全方位育人方面做出的显著成绩。

活动中,张桂荣副主席就学校女工建设情况与女工委员们进行了讨论,她提出,基层女工工作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契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指引下,不断加强女工建设,以改革的姿态创新女工工作,健全依托基层工会推动女工建设的机制,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女工的职业情怀,实现女工的职业梦想,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巨大贡献。

    本次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向身边先进、劳模学习,向她们精益求精的精神看齐,做能担当、敢作为、甘奉献的新时代女性。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