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山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作者:闫芳芳   来源:校工会    阅读:

4月28日下午,2020年度山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太原理工大学动员会在逸夫楼601举行。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副主席寇子明,教务部副部长冀巨海,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洪斌,9名参赛候选青年教师及所属学院教学副院长、工会主席参加动员座谈,寇子明主持会议。

寇子明首先就青教赛整体准备情况进行了介绍。备赛工作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经过全国青教赛一等奖选手示范教学和本科教学示范周活动、各学院赛前辅导初赛遴选、校赛四个组别激烈角逐产生候选选手等三个阶段的铺垫,目前已进入团队作战阶段。省赛候选选手所在学院已成立课程小组,正在组织该课程教师共同研讨授课思路和赛讲课件。

2016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奖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吴旭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备赛、参赛经历作了经验分享。他认为,青教赛已经从一节课的表演转化为一门课的常态,一定要从知识传承、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的维度全面把握,在对、准、全、广、深、特等6个方面精益求精。

张美珍、焦少妮、李莎等3位省赛候选选手先后发言。她们表示,备战青教赛使得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和思考也更加深入,希望能够在团队支持下博采众长、更上层楼。

孙卜昆、王淑红、姚建军、杨建华、田忠新作为参赛单位负责人也发了言。他们充分肯定参赛教师备赛的辛劳,并表示学院将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张洪斌代表教学督导组对备赛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各团队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作用,反复打磨,全力以赴。

冀巨海表示,青教赛是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提高青年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工作,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条件。在备赛、参赛过程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手段方法,点燃一颗星、带动一批人、育好一个团队。

秦晓怀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动员会既是誓师会,又是工作推进会,吹响了进军省赛国赛的集结号和冲锋号。要把备战青教赛提高到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高度进行认识,积极探索青教赛改版升级,从拉长备赛战线、细致各环节工作、推行赛制改革入手,以培养促突破、以竞争促成长。要构建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聚合三方之力,形成学院重视支持、工会协调服务、选手全力以赴的工作局面。校工会将从注入新的内涵、目标和方向入手,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提供全方位指导,全力支持参赛选手和所在学院备赛,让青教赛这一传统品牌焕发新的光彩。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