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省本科院校青教赛圆满结束 我校选手喜摘两项桂冠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闫芳芳   来源:校工会    阅读:

7月29至30日,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2020年度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129名选手通过提交课堂教学视频进行了决赛。我校参赛选手取得历史性突破,喜摘工科组、思政组两项桂冠。

本次竞赛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

竞赛组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竞赛评审委员会和监督仲裁小组,对竞赛进行统筹、组织和监督。评审委员依照严格的选拔程序由我省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

竞赛学科分设五个组别:第一组为文科(含哲学、经济学、 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 管理学、 艺术学、体育学);第二组为理科(含 理学);第三组为工科(含工学、 农学);第四组为医科(含医学);第五组为思想政治课专项。

28日,组委会召开了工作人员会议和评委会议,明确竞赛规则并颁发评委聘书。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平、副主席尹玉平,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副主席寇子明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33名评委参加会议。张建平就竞赛日程和规则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要求严格赛程,保证竞赛公平公正进行。尹玉平就评分标准作出了具体说明。秦晓怀对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将全力做好赛事各环节服务工作,保障大赛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采取了选手网报课堂教学视频、专家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提高了大赛信息化水平,减少了人员聚集风险。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前期抽取,每位选手提供的5个教学视频中有1讲进入现场评审环节。5科评委分别在电教室对教学视频进行完整观看,并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进行综合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6名。我校4位参赛选手斩获佳绩。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张嘉杰、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寅菁凭借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优秀的教学技能,分获大赛工科组和思政组一等奖,轻纺工程学院李莎和文法学院史钰分获理科组和文科组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与风采。

本次竞赛接受了组织委员会的巡视和全程监督,得到了一致好评。校工会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在准备、确认、竞赛等一系列环节中为比赛提供了规范和良好的服务,每日工作时间高达10小时,以认真细致的工作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