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工会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线上“古风团扇”女工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材料学院工会女工委   来源:材料学院工会    阅读:

日月更迭,春秋代序。在我校喜迎百廿校庆、 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的启步之年,在第112 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古风团扇DIY活动”,吸引了全院广大女教工的广泛参与。

团扇起源于中国,作为传统艺术品,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之意。本次活动以团扇为载体,以品味传统文化为纽带,通过个人绘制独具一格的精美团扇,了解团扇背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大家在参与中探讨传统女性的古典美与现代女性的知性美,并表示要争做古典与知性共存的现代新女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通过组织本次手绘古风团扇活动,将艺术融入生活,让生活走进艺术,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女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是一次集美、趣、雅于一身的文化传承交流活动。


电话:0351-6014370

邮编:xiaogonghui@tyut.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584号         晋ICP证05000465号